巨峰

《兰戈》
        一只宠物小蜥蜴在跟着主人旅行的路上,被颠下车,遇到了一只渴望从马路这头走到那头的老动物。接着他为了找水找到了当地唯一的一个镇子dirt,为了满足自己的子自尊心,也是为了不受别人的欺负,他谎称自己是超级厉害的大英雄,当上了小镇的警长。但是在接下来的日子,小镇里的水逐渐减少,存在银行里的水也被人偷走了。他发现水并不是被那些被他追踪的人偷的,无功而返回到了小镇,这时坏蛋詹克出现了,逼迫他说出了自己是骗子的事。他离开了小镇,走着走着到了他来到的那条高速路,他无谓的穿过了马路,到达了天堂,跟他梦想中的英雄说上了话,又遇见了故事开头的那个老动物。在他们的指引下,他有了勇气,找到了水消失的真正原因。最后,他集结了一群伙伴,返回小镇找坏蛋詹克挑战,水来了,坏蛋镇长也因为自己的无情无义被詹克带走。兰戈又当上了警长,和豆豆幸福快乐的生活在水资源充足的小镇dirt。
       其实这部影片,并不是因为有人介绍我才看到的,而是因为下载其他动画片的时候,顺便下载的。初始打开,因为影片的色调比较昏暗,同时也有可能是因为有点像真人电影,稍微给人一点压抑感。主人公兰戈并不是其他动画影片中那样没有任何缺点的人。相反,他难以接受与以前安逸的生活不一样的缺水,时刻面临死亡的生活。同时,他一直沉浸在自己给自己变造的生活中,忘记了其实自己只是一个被人类养着的宠物。来到小镇上之后,为了不受到其他人的欺负,他一直撒谎说自己是大英雄,说着说着,甚至连自己都骗了过去。但是在整部影片的发展过程中,兰戈也在一点一点的改变,他逐渐的会帮助小镇上的人们追逐正义。被坏蛋詹克赶出小镇可以说是一个结点,他真正解决了自己一直存在的疑问“Who am I”,帮助别人,追逐正义,也许是证明自己的最好方式。从结局中他和豆豆的对话来看,其实他还是那个有点虚荣感的小蜥蜴。
可以说,这部影片十分的真实,又带有一点哲学意味,从反复出现的小假鱼和只有一只胳膊的人体模特可以看出,之前兰格的生活中只有这些其实并没有生命的东西,他完全的活在了自己的世界里,从来不去思考自己是谁,现在生活的意义是什么。同时,本片的一切矛盾几乎都是由水引起的,我想,这也警告了我们不要再浪费水资源,只有有水的地方才是未来。
WHO AM I   I AM NOBODY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